Random Tech Thoughts

The title above is not random

Emacs Unicode的中文字体……

因为要unicode的支持,我一直都是用的Emacs 23,也就是Emacs unicode branch。虽然还是alpha阶段,但是直到上个星期它一直都很好的工作着。上星期趁着系统更新重新emerge了emacs-cvs,结果发现更新以后的Emacs中文显示很小,看上去像是楷体,根本没有办法看(不过有一点,在LaTeX模式下面发现中文字体有大小区别了,不在像以前那样始终只有一个大小,或许是Emacs 23的新特性吧) :–( 哭啊,Google好久,怎么设置都没有办法让中文显示的好一点。早知道就不重新emerge了,以前什么设置都没有做中文照样工作的很好的。唉,再也不乱随便更新了……

上linuxsir发了帖子求助,现在用一下的.Xdefaults配置凑合着能用了。

Emacs.Font: fontset-chinese Emacs.Fontset-0: -adobe-courier-medium-r-*-*-14-*-*-*-*-*-fontset-chinese,\ ascii: -adobe-courier-medium-r-normal–14-*-*-*-*-*-iso10646-1,\ chinese-gb2312:-*-simsun-medium-r-*-*-16-160-72-72-p-160-iso10646-1

过一段时间再emerge吧,反正已经不好了,也不怕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