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om Tech Thoughts

The title above is not random

Linux Kernel 2.6.18 加入了 SBS 的支持

上次把学院机器上的系统移到笔记本上时自己安装了 2.6.18 的内核,发现一个对 Acer 笔记本用户的好消息:Smart Battery System 的支持已经放到内核里了。配置在 ACPI 下面,不过要使用它的话需要 I2C 的支持,所以要选上 I2C 才行。

这次还发现从 kernel.org 上下的内核,加上 Suspend2 和 gensplash 的 patch,休眠可以正常工作,但是 Arch 提供的 kernel26beyond 要休眠总是不行。但是我自己的内核配置始终没有办法使用 speedstep-centrino,而只能使用 acpi-frep,但是 Arch 提供的却可以使用前者,真不知道为什么。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 ATI 的驱动不能用了,即使我把 libgl-dri 卸载以后再自己安装,xorg.conf 配置里面也去掉 dri 还是不能用。一起 X 系统就没有办法用了, Ctrl + Alt + Del 能重启,Ctrl + Alt + BackSpace 去没能停掉 X。不过为了用 Suspend2 也就放弃 ATI 的驱动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