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om Tech Thoughts

The title above is not random

“数字游牧计划”的介绍

最近有人留言问我数字游牧计划的信息,所以决定专门介绍下。

首先你可以到数字游牧计划的主页来看看他们自己的介绍。数字游牧计划为 blogger 提供 blog 空间,使用的主机来自国外,域名也在国外注册。数字游牧计划不是虚拟主机提供商,而是向国外的虚拟主机提供商购买空间,然后再转给国内用户使用(目的不是盈利)。自己购买国外空间的话一来麻烦,二来比较贵,数字游牧计划通过多人共享一台虚拟主机降低费用,而且有人帮你负责主机的维护。没记错的话国内个人 blog 是要备案的,用数字游牧计划的话就不用做这事了。

我现在的博客域名和空间都是通过数字游牧计划来购买的。文件通过 ftp 上传,mysql 数据库用 phpmyadmin 访问。我只有安装和升级 wordpress 的时候会用 ftp 来传下文件,phpmyadmin 只在安装的时候用过。因为服务器在国外,所以有些人访问起来可能会比较慢。购买的时候把要注册的域名(子域名可以以后随便加)告诉数字游牧计划的负责人,通过支付宝支付,过几天就有自己的空间了。除了刚开始的安装和升级、平时的备份以外,没有做过任何的维护。(geek 一下,Linux 用户可以用 ping 来查我的博客服务器的 ip 地址,然后用 whois 来查这个 ip 就会知道服务器是 Dream Host 提供的。)

如果你有兴趣使用数字游牧计划提供的服务的话,可以在这里申请加入社区,申请时最好留下博客地址等信息。加入以后可以查看更多关于数字游牧计划的信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