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om Tech Thoughts

The title above is not random

开始用 Fcitx ,感觉不错

原来一直都没有怎么试过 fcitx,最近因为编辑器换用了 Vim,而 Vim 下的 latex-suite 和 scim 有冲突,上网搜也没有解决,最后就直接试用 fcitx 了。跟 latex-suite 冲突的问题没有了,而 fcitx 的配置也真实够 UNIX like 了,就一个配置文件,没有提供图形化的界面修改配置。好在配置文件很简单,就是一些“键-值”对,而且配置文件里键用的是中文,大多数内容一看就明白。而我对 fcitx 的表现也很满意,输入窗口的跟随比 scim 好很多,而拼音的词组顺序也很不错,感觉跟紫光比较像,所以我感觉更习惯 fcitx 一点。

不过只有一点不是很好,那个输入状态条做的实在有点难看,可惜我做美工这种事不在行,要不然真想帮作者把状态条弄漂亮一点。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