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om Tech Thoughts

The title above is not random

SRGP 在 Linux 下的编译和 Sample 的运行

计算机图形学导论中的 SRGP 图形包的 Mac 和 Linux 版本可以在这里找到,是 Brown University 的 CS 的。

编译时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发现 ld 抱怨说库不兼容时先把 lib/libsrgp.a 删除,这个库文件是软件包里面原来就有的,把 make 生成的 src/srgp/objects/libsrgp.a 移动到 lib 下在 make 就应该没用问题了。有一点要注意的是默认提供的 Makefile 里面为了与其他编译器兼容使用了 -fpcc-struct-return 这个选项,如果你的二进制文件要与 libsrgp.a 进行链接的话也需要使用这个选项。

另外 SRGP 程序在 X Window 下运行的话需要把 Color Depth 设置为 8 (改 xorg.conf 就可以了)。这一点参考了这篇文章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