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om Tech Thoughts

The title above is not random

CJK 4.7.0 对 UTF8 的支持真是太棒了!

最近把 UTF8 字体的生成和配置搞定了,换用 CJK 4.7.0 了。发现它对 UTF8 的支持比以前好多了,终于 TeX 源文件也可以全部使用 UTF8 编码了。好处是 pdf 的中文书签处理起来很方便,只要在 hyperref 包的选项里面使用 unicode,beamer 也是添加 unicode 即可。更爽的是 pdftex 生成的 pdf 文件也支持复制粘贴了!

感谢 Werner Lemberg !!!

这里是一个用来从 True Type 字体生成 UTF8 编码字体的脚本,根据你自己的情况修改一下吧。最好在一个空目录下运行,需要三个参数,字体路径,字体内部名字,源文件里面使用的字体名字。(根据自己的需要做修改吧)我感觉 ttf2pt1 用参数 -OHub 比较好,subhinting 会感觉字脏,没有 Hinting 会感觉字发虚,这个比较折中。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