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om Tech Thoughts

The title above is not random

开始试用 SciLab 和 Octave

这个学期有 DSP,老师会让用 Matlab 做作业,但是懒得去弄 Student version 的来了,所以找 Matlab 的替代软件,发现还不少。除了 SciLabOctave 意外还有 FreeMat,不过那个 Arch 上提供的包里面的没法运行,所以就懒得弄了。

SciLab 的 Linux 版现在是用 tk 做的 GUI,感觉不太爽,5 里面用 Java 的话但愿用 swt 来做界面,swing 的话也还是不太爽,不过是明年 10 月的事情了。Octave 没有图形界面,但对 Matlab 的兼容性比较好,它的主页上说是 “most compatible with Matlab”,又要比较一下了。

圣诞夜对我来说还是没有什么特别的啊……回去看 DSP 去。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