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om Tech Thoughts

The title above is not random

买了小提琴

练琴四个月了,终于买了自己的琴了。

跑了三家琴行,最后买了在第二家琴行看中的一把手工琴,价格可以接受,四根弦的声音都不错,A弦和E弦尤其灵敏,音色也很好,A弦三指的位置拉的时候感觉共振最厉害,拉一下之后手指按住也还会有余音,G弦也比较洪亮。可惜的是这把琴磕磕碰碰的留下的伤痕实在不少,拉弦板下面有一个可能在弦放松的时候弄出的一块不小的伤痕(漆都调了啊:–(),右侧琴身边缘也有几处撞伤,背面则是撞出来的一些小坑。除了这些伤痕的话我也是很满意了,琴行的人也很热情,还有个能整小提琴的师傅(虽然不是专业的,但是琴有问题要调的话总比我自己好太多了)。用这些伤痕打了个76折。(伤痕还真是不少,真应该再多打一点折……)上个学年的奖学金全花进去了,另外再贴了300大洋。好在小提琴买了也不会贬值,可以认为是投资行为,不过这些伤痕就得折价了。(不过付钱的时候感觉还是不爽的……)

晚上回来练习,感觉真是非常好,比同学那把30年的练习琴爽多了!(同学那把琴不是很好,保养也不注意,要不然 30 年了应该不错的)A弦E弦拉起来很舒服,声音一下就出来。琴弦比较软,很好按。弓比同学那把重一点,但是我喜欢,感觉好就是了。G弦倒是不像在琴行里拉的时候感觉那么好了,不过G弦我本来就拉不太好,应该是我自己的原因。总之很喜欢自己挑的这把琴,有伤痕是不完美,但是这个价钱的话想要完美的话恐怕很难。自己喜欢就好!(上次有同学说我有点完美主义,也许是有点,即使不看琴,那些伤痕还一直萦绕在我脑中,令人不快;而且如果不是那么挑剔的话应该会选一把更便宜的琴,也不会在看到中意的琴之后再去其他的琴行看)

新琴更加让我想学小提琴了,倒不是想拉到怎么好,就是作为自己的爱好,生活中的一点乐趣。小时候练电子琴的时候是那么的厌恶,没想到现在居然这样喜欢小提琴,而现在学小提琴的目的和当初父母让我学电子琴的目的是一样的。他们现在也支持我去学小提琴,只要我喜欢就行。不知道小时候如果学小提琴的话会怎样。现在想想即使小时候不喜欢连琴也还是要感谢父母(小时候恐怕还是因为别人在玩,看动画片而我却要连琴而感到厌恶吧),在我小时候,在一个小镇上能够想到让孩子练琴的父母还在少数,而且还舍得花了不少的钱去买琴,请老师,还要督促我。而且没有练电子琴的经历的话,我现在学小提琴进步的速度一定会比学过的要慢。

谢谢我亲爱的爸爸妈妈!(也只有在自己的 Blog 里才有勇气说这样的话,要是能当面说给父母听他们一定会很开心的)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