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om Tech Thoughts

The title above is not random

我来自浦口大学

我来自浦口大学。

前三天都在鼓楼校区转悠,这里虽然陌生,但是却令人喜爱。在校园徘徊很久,不想离开,发自内心地希望自己属于这里。然而,很不甘心的发现,我属于浦口。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尽力多看些,多走些地方,留下些照片,证明我曾经来过这里,也好防止忘却。

三年多了,却没有对南大有很强的归属感。浦口平淡的生活也没有什么特别令人留恋的,当然,生活平淡部分也是因为自己的选择。这里的环境我唯一喜欢的就是安静,我不知道是否喜欢这里的荒凉。快要离开了,却没有太多的伤感,可能是因为还没有到再也不会回来的地步,也或许是因为要去的地方有许多的憧憬。毕竟在这里生活过,想到要离开还是会有点异样的感觉。

明年六月的时候不知道又会是怎样的心境,肯定会有更多的伤感,而没有在鼓楼生活过会是我最大的遗憾。在我看来,鼓楼才是真正的南大。如果能够到鼓楼来生活,我也许就不会选择离开。

在复旦的校园里漫步时,我发现这里没有浦口的安静,这里的树林没有鼓楼的可爱茂密,比起那些现代化的高楼,我更喜欢北大楼那样漂亮而又古朴的建筑。而这里的女孩,虽然更摩登,想必也会更加的现实和物质……或许,上海并不是适合我的地方。

我不知道十年以后我会在哪里,会和谁在一起。但我知道现在应该离开浦口,我需要换个环境,浦口过于闭塞。虽然会更喜欢鼓楼一些,但上海可能更能激发我的斗志,也会让我有更多的选择和机会。

真心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回到鼓楼,弥补未曾在这里生活的遗憾,让我找回应有的归属感:

我来自南京大学!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