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om Tech Thoughts

The title above is not random

Dive Into Python

我觉得很不错的一本讲 Python 的书。Dive Into Python,适合有经验的程序员,GNU Free Documentation License 下发布。

每一章先上一段代码,通过这些代码解释语言的特性,没有什么废话,很快就涉及语言里比较高级的特性(第 4 章就开始讲 introspection 了。Dave Thomas 的 Programming Ruby 这本书就感觉太罗嗦,因为没有耐心看最后几章,Ruby 的 introspection 特性我都不怎么了解。)

去年就学了 Ruby,不过没有用它做过实际的项目,只写过一些小的文本处理的脚本而已。毕设我不打算用 C,开发效率太低了,Java 已经腻了,而 Ruby 糟糕的实现始终有点让人担心,对 Common Lisp 还是没有把握。看到今年的语言流行度,加上毕设可能要用的一个重要的类库只有 Python 的绑定,还是决定学下 Python 了。初步印象还不错,不过还是很喜欢 Ruby 里面的 bloc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