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om Tech Thoughts

The title above is not random

XCDRoast

前段时间买了两张The Corrs的专辑,想拷到电脑里,才发现没有合适的易用的软件。(好像系统里本来就有cdda2wav,不过从来都不知道,是后来才发现有这么个命令行的东东)上网搜这方面的软件,结果发现不是依赖gnome就是kde,想放弃了。然后想起电脑上还没有一个图形化的刻录软件,cdrecord虽然已经装了,但是懒得去学命令行的用法了,所以就改变了目的。看过一篇介绍Linux下刻录软件的文章,里面提到了XCDRoast,因为它依赖的东西少,而且功能看似不错所以就emerge了它了。真是惊喜,这个软件不仅提供刻录的功能,而且还支持CD抓轨,真是瞎碰碰上了。马上把CD抓成wav,然后是转成ogg。哈哈,一个软件解决了我两个需求,真是太好了。

使用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XCDRoast安装完先要进行配置,配置只能在root用户下面才可以进行。sudo启动图形化的应用程序好像有问题,所以还是用su切换到root用户。如果程序没有检测到你的光驱可以手工添加,指定/dev/hdc就可以了,不要管它说的什么scsi之类的内核配置方面的东西。

它的抓轨其实用的是cdda2wav,刻录用的是cdrecord。cdrecord的作者是个德国人,他的主页上有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如果你看到那个FreeBSD的gif图片不要忘了点击一下,会有一张有意思的图片出来的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