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om Tech Thoughts

The title above is not random

又一次考完试了

昨天 19:55 的时候,提前 5 分钟交了卷,大三的期末考试到此结束。

考完才突然有点失落,因为有些事情一直想做,却一直没有时间。等有时间的时候却已经没有了合适的机会。

考试期间,每天都要复习,会在西平的自习教室泡上一整天,从 9:00 到 17:00,去掉吃饭时间,然后 18:00 去考试。很专注的复习,除了第一门考试以外其他的也都还不错。喜欢上了这种专注的感觉,不用面一直对着电脑然后感慨浪费时间,也不会有太多的时间去胡思乱想导致神经衰弱。

可笑的是这是三年来第一次喜欢上自习,喜欢上西平的自习教室。而整个大三所有的自习时间基本上也就集中在这 5 天时间。如果从大一大二就这样的话很多事情都会发生改变,当然,这只是无意义的假设而已。时间之所以会让人觉得神奇可能就是因为它没有办法倒退吧。

有了一点空闲的时间,萧伯纳说”人们之所以会忧虑是因为有时间思考自己是否幸福”,所以现在又会开始胡思乱想,会有忧虑。考试之前看到大四学长离校的帖子,然后想到自己的一些事情就会突然变得伤感,考完之后却又开始忧虑其他的事情,唯有考试的时候时间紧迫,如此专注而不会忧虑。长大了就不再单纯了,有些事情没有办法让自己不去想。

想家了,抓紧时间做事,争取早点回家。要接着开始好好练小提琴,暑假的目标是开始练习换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