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om Tech Thoughts

The title above is not random

Pride and Prejudice

《傲慢与偏见》一直都是我很喜欢的一部小说,今天看了 2005 版的电影,下午看了一遍,晚上又看了一遍。画面太美了,影片拍摄地的景色太漂亮了,音乐也非常棒,剧情当然也是没的说。饰演伊丽莎白的 Keira Knightley 演的也不错,漂亮而又优雅,神情中经常带着一丝调皮。这些元素组合在一起让我忍不住看完又看,即使在重看的时候也没有觉得无趣。一部电影看完马上重看在我好像还是第一次。电视剧的话只有东爱了。

马上找电影的原声录音来听。学小提琴以后就觉得钢琴比不上小提琴,听了电影中的音乐以后不再这么认为了,两者各有千秋。

下个学期要看原版小说。虽然上个学期就买了,可是感觉难度太大,看了个开头就没有继续。但这次看过电影以后激起的兴趣应该可以让我坚持下去了。Jane Austen,感谢你写出这样的伟大的小说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