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om Tech Thoughts

The title above is not random

介绍两本数学书

最近重新看线性代数,看的是网上的一本免费的教材,Linear Algebra 。觉得写的很清楚,用例子引出理论,看起来比较有动力。另外它每一章后面会有一些专题,其中有一些计算机方面的材料,很有意思。这些专题涉及计算机代数系统,计算准确性,网络模拟,水晶结构,马尔可夫链等等。

另外一本是统计教材,不过还没有完全完成,名字是 Introduction to statistical thought。这本书的特点是用统计软件 R 作为教学工具来帮助学习,相对具体的统计方法,更重视介绍统计的思想。

这两本教材我都看了一些,感觉都还不错,看的时候都会觉得有意思而继续看下去。想起 “Concrete Mathemacits” 的前言,”mathematics should be fun”,开始有这样的感觉了。如果我们的教材能够给我们这样的感觉的话我也用不着现在再来重学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