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om Tech Thoughts

The title above is not random

Release of COREMU

PPI 半年了,COREMU 终于在 sourceforge 上发布了。COREMU 的主要工作是王肇国(我本科同学,现在也在 PPI)完成的,其他开发人员可以在 PPI 的 COREMU 项目主页上找到。

简单说 COREMU 把 Qemu 并行化了。原先的 Qemu 只能使用一个物理 CPU,COREMU 则是使用多个物理 CPU 来模拟虚拟 CPU。

目前 COREMU 只能在 x86_64 Linux 系统上运行,支持模拟 x86_64 和 ARM Cortex A9 MPCore。在我们的测试用的 4 核系统上能模拟出 255 核,并且成功运行 Linux。

在这里宣传一下。半年来一直与 bug 做斗争,现在终于发布了,希望 COREMU 能够发挥些作用。有什么问题的话欢迎发邮件联系 :) cyfdecyf at gmail dot com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