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om Tech Thoughts

The title above is not random

让 Safari 的 Google Search 使用 HTTPS

Google Plus 我很少用,但是 +1 我觉得还是一个不错的功能。以前看到不错的页面会存书签,后来发现这些书签平时不会用到,想搜东西的时候一来不会去搜书签,二来书签不包含内容也搜不到。而 +1 过的页面以后再次 Google 的时候会更容易找到,可以很方便的用来 mark 自己觉得有价值的网页。(Twitter 的 search 太差。Evernote 的 webclip 不错,不过比起单击一下就能 mark 还是麻烦了一点。所以只有非常有价值的内容我才会用 webclip。)

不过在使用 Safari 时,即使登录了 Google,搜索页面也没有 +1 按钮。原因是 Safari 的 Google Search 默认用了 http,而 +1 按钮只有使用 https 时才会显示。我通过修改 SafariOminibar 的 search provider 文件使 Google Search 默认使用 https。

SafariOminibar 是一个使 Safari 地址栏和 Chrome 地址栏行为类似的一个 plugin,个人使用下来很稳定,推荐使用。注意它不是 extension,而是通过 SIMBL 利用 InputManager system 注入代码这种 hack的方式实现的一个插件。下载安装之后修改 /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SIMBL/Plugins/SafariOmnibar.bundle/Contents/Resources/SearchProviders.plist 这个文件,把 Google 的 url 全部改成 https 开头即可达到目的。

由于 Safari 5.2 将实现 Ominibar 的功能,因此 SafariOminibar 已经停止开发。等 Safari 5.2 发布之后可能得寻找其他方法。

Comments